嫌名

此文章内容极大可能引起不适,请谨慎观看

——嘛,再次提醒,谨慎观看。
——只是看剧俏哥相关的一些杂想而已。
——请别再评论里引战哦〜啾〜

看金光也有数年了,从决战时刻出预告一直追到现在,动力就是在黑白龙狼传里看到的那一抹白影——俏如来。
所以,我有多喜欢那个温润宁和的史精忠,就有多讨厌默苍离。当然,那都是编剧的选择,这种讨厌就是一个象征意思,是我不喜欢他这个人物走向的投影,和角色本人无关。
每次看到那么多人因为俏如来弑师那段刷默苍离如何如何伟大或悲哀时,我就特别难过,因为那是俏如来未来的结局之一。但对于成长型的俏如来,并不是大多数人都抱持宽容的心态。
世上能有几个默苍离,又能有几个史艳文?双生子如儒侠罪魁,又或者仗义存孝,都因为人生际遇不同而造就对立局面。世上最亲近之人尚且如此,为什么总有人觉得作为徒弟俏如来不及格,作为儿子史精忠不完美?
喜欢一个角色不是可以对另一个角色挑刺的理由,何况有些人只是玩笑一句,而有些人却当作那是附和他们尖锐言辞而堆砌的高台。
扯远了,不说上一部,这一部里前三集就已经能看到俏如来的成长了,然而弹幕仍然大部分在不知所谓地刷着战五渣和天下第一混,同理还有在无心那边刷第一后台的。
三人成虎,如果刷的只是年龄不大涉世不深的孩子也就罢了,毕竟无论俏如来还是无心,他们的心理年龄都不知道是这些孩子的多少倍了,尚同会里真正直面过刀光剑影的群侠俏如来都当作孩子哄了,他又怎么会和真孩子一般见识,俏哥不会计较的我这做粉丝的又计较什么,白费心力而已。
但若不是这样,那就有意思了,无论那些成人是因为什么原因都只能表明,他们既没有默苍离的胸襟,也没有史艳文的心怀。
小空和银燕有各自的处事观,实话说,我并不觉得小空恨俏哥和史爸有什么不对,也不觉得银燕那段和俏哥史爸反目时有什么不对,人就是这样复杂才有世间百态。俏如来无法成为默苍离和史艳文,和他二人不能理解俏哥和史爸的点没什么不同,都归咎人心。
可惜世上如群傻之流太多,无法理解的人,再怎么看深度解析也是无用,而真正懂的人,何须他人多言。
最后,我是真的讨厌雁王这个角色,他欺负俏哥还不是主要原因,最大的原因就是他成为了一个他曾经必定憎恨的人,这让我仿佛看到了自己,许多人最后都变成了自己原本厌恶的模样。
与能力无关,只是失败者的相斥吧。
但我不会因为这个就随意地去评价他什么,实话是我又不喜欢他,评价他没有意义,再者,说一部剧中角色的坏话也不能从实质上改变什么。
也正是因为雁王,我才愈发觉得俏如来可贵,他是我憧憬的那种模样,不夸张地说,他在一众智者的调教下还能抱持现在的心态,说出淤泥而不染并不为过。
我喜欢他,是真的迷妹的那种,说一句崩人设的话,希望有生之年,能够看见他得到传承。
我应该真的是迷妹,真的……hiahia……

评论(6)

热度(16)